昨天跟往常一樣~騎摩托車到火車站等校車

但因為昨天有兩節體育課而且還要體適能~所以就再前面的全家隨手買了一個麵包和一瓶飲料

結完帳就將東西和發票塞進包包裡面~

走出全家之後看到一個年紀大概45~50歲的中年男子站在門口~而且是正對著全家的門口站著

我就很好奇他要幹麻~於是看了他一下

隨後跟我撘同一輛校車的一個女生走出來~就將發票給他

這時候我就在想~他們認識嗎~?

過了幾分鐘後~一個路人甲走出來~那個中年男子就對那路人甲指了指發票~於是路人甲就直接的將發票給他

這時候我大概懂了~應該是想要跟別人要發票對錢之類的吧

這時候我就將自己的發票掏出來給他~結果這個中年男子一臉訝異的跟我說兩次謝謝

好像我是什麼兇神惡煞~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沒表情的時候臉很冷

雖然他要幹麻不太關我的事~不過我真的很好奇...這個年紀應該還可以靠自己賺錢阿~為什麼不去找份工作勒

這為中年男子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愛喝酒~喝完酒可能會鬧事~因為他臉上有些淤清和擦傷

 

另外就是我們早餐店~每天都會有一個固定來將回收收走的阿姨~年紀也差不多45~50之間

看他每天騎著摩托車到處再找回收的~載的重的要命可能賣不到多少錢

這時候我又默默的OS:為什麼他不去好好找個內場廚房工作或是其他適合他的工作勒

總比每天這樣到處找回收好賺多了吧~

當我想完這個問題之後~我也覺得自己管太多了

 

昨天晚上又提早放學~所以跟平常一樣~我叫我朋友在我去坐區間車

回到台中後~在馬路上看到一隻流浪狗嘴巴雕著一個黑黑的物體~仔細一看~靠腰...是一隻亡生的老鼠

看牠急急忙忙的雕著牠跑走~後面還跟了一隻小狗

 

這時候我就在想~這就是為了生存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嗎~?

狗竟然吃生老鼠~我勒差差勒~那麼委屈~而且不怕有病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