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頭髮長到一個長度的時候

夏天總會開始煩惱要去哪間剪

其實對於髮型夏天有點固執  總希望造型師剪的跟自己心裡想的不會差太多

 但自己又不太會形容 

上個月去了謀家髮藝館

一進去櫃檯問了一句:「請問有指定的造型師嗎?」

「沒有  但我想先洗頭可以嗎」我回  

裡面的造型師都是台灣人  店面規模不大  跟一般的髮藝館比  大概小了3~4倍吧

但唯讀只有一個洗頭妹是從中國大陸來的   因為字正腔圓的到很誇張  都想叫他唱牛仔很忙了

其實應該叫洗頭姨(年紀好像稍長了些)

於是那個洗頭姨就開始幫我洗頭

無意間洗頭姨就開口了「小弟 你還是學生吧?」

「恩 對阿 還在讀書」

「你是讀哪的呢?」洗頭姨問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學校  我不好意思說」

~~~~~~~廢話快轉

經過了短短的聊天之後  我刻意把話題停掉了

因為她把泡泡灌進我耳朵裡了

洗完之後他到椅子上把幫我吹乾  但無意間她又開始扯起話題了

「小弟今年讀國中阿?」洗頭姨問

「不是耶」這時候我心裡其實暗爽了一下  雖然人家都說我臉還沒長大  不過被說成國中...也太爽了 

「阿~那鐵定是高中了」洗頭姨說

「也不.....」當時話還沒說完造型師就來了

「打算怎麼剪?」造型師問

「併角剪短一點但是要露出耳朵  劉海長度剪到眉毛左右  然後頭頂稍微修一下」我承認我真的很不會形容

「那後面呢?」造型師又問

「後面~怎樣都可以」不要把我雕花就好了

於是我就開始看我的康熙來了  剪頭髮的過程中她都沒有找我聊天很認真的在修我的髮型

重點來了  她開始修我的併角  我就撇開電視不看  很認真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以及那雙威到爆炸的快手

這真是我第一次看到併角能剪那麼快  又不會ㄎㄠ到我耳朵的快手  一分鐘應該能包30顆水餃吧(相信她是好媳婦)

在被剪完那一刻開始  我心中給這個造型師一個讚!!  整個形狀都出來了  跟我想要的髮型一樣

「劉海要不要在短一點  還是這樣就好?」造型師問

「應該是這樣就好  因為我的臉很大」

「臉大?你男生這樣算小了  要吃胖一點讓臉大一點」造型師回

我覺得是造型師人太好  因為我的臉真的不小阿~~~

這時候的頂著剛出爐的髮型要去結帳時造型師問了我一句:「還在讀書  高中生吼  來~你的350」

這時候的心情有些複雜~有點傻眼又有點暗爽加上有點罪惡感

因為他們是看年紀在收費的  國中~高中350  成人450

其實我應該付450的  因為現在的我是大1了

但他們都不給我說話的機會...就這樣將錯就錯吧

偷偷省了100$ 其實有點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