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國中基測剩下短短的90多天

學校開始調查要晚自習的學生

那時候的我並沒有特別想要晚自習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成績好的學生

「ㄟ~你有要參加晚自習嗎?」我問死小鬼

「我不知道耶  那你勒?」他回

那時候我的心裡只想一件事  如果他上我就上  那只是一開始很純真的想法

過了幾天死小鬼自動過來跟我說:「明天就要交了耶  你到底上不上阿?」

「幹麻一直問我上不上阿  你自己還不是一樣」我說

「因為你如果要上我就要報名阿」他回

短短幾秒鐘  我毫無考慮的決定要參加晚自習了

於是我報名了晚自習  那個死小鬼也像跟屁蟲一樣跟我一起報名了

上了第一天的晚自習  讓我覺得痛不如死  像活在人間地獄一樣

因為我不愛讀書  翻了幾頁的書睡意就會特別濃

而且晚自習又不能聊天  每個人都安安靜靜的看自己的書 

所以每次到了下課時間我就會跟死小鬼無意間的起鬨 開始打打追追的  (晚自習每節會休息5分鐘)

不久後我對晚自習感到很厭煩  在一個36人的空間  每個人都安安靜靜的  休息時間也只有短短5分鐘而已

於是我就開始耍小聰明但其實方法還蠻笨的  下午5點放學的時候我就去跟晚自習的老師說:「老師我今天不太舒服  想跟你請假」

被釋放後的我  其實都跑到樓下跟朋友打球  其實有點危險  被抓到就掛了

這樣的藉口在第三天就不管用了  

「你很白木耶  幹麻不來上晚自習?」死小鬼問

「因為上到很煩」我說

「你很賤喔  報名了又不上」

「甘你屁事  礙到你了」我說

那天之後  每天的下午5點  死小鬼就把雷達放在我身上

我走到哪他就跟到哪  死也要把我拖去晚自習

---------------------------------------我 是   分 隔   線

每次晚自習結束之後  我總會跟死小鬼一起回家

明明不是同一個方向  但我都會故意走他家那個方向  因這樣就能再說多一點話了

其實我一直很清楚自己的身分  也一直了解他不是我的同類

因為我知道他喜歡的女生是誰  而那個女生剛好也跟我不錯熟

所以我一直ㄍ一ㄥ住那條線  提醒自己不能跨過去  我和死小鬼不過是要好到不能在要好的麻吉

僅止於麻吉

畢業之前學校舉辦了一頓  畢業晚餐

叫所有三年級的學生到風雨走廊上  以一桌10個人的方式共進晚餐

我心裡突然湧進一個念頭  那就是(有夠鳥的)

所以我就不想去  那天所有三年級的人都到了  只有我沒到

我自己在樓下的大操場打球  

畢業晚餐的時間是6:30開始

但是不到7:30就一大堆人過來找我  他們說有夠難吃的跟ㄆㄨㄣ一樣而且又吃不飽

所以我們就開始打球  打到8點多機車警衛來趕人 

那天我和死小鬼又一起走回家了  (晚自習過後就很少走一起)

一路上我們走著走著仍然打打鬧鬧的  走到離他們家前的紅綠燈   

他突然對我說:「ㄟ~借我抱一下」  

「你是腦殘嗎?」我說

 「借我抱一下拉」

「抱什麼拉你又抱不住」因為當時我高他大概5公分

他突然從背後緊緊的抱住我  力道很大  大道我左右甩都甩不掉

「這樣不就抱住了嗎」死小鬼說

當時的我沒有說什麼就讓他這樣抱著  抱了20多秒

「ㄟ~綠燈了拉  回家了拉」我說

這時他才把手鬆開又對我做一個親親的動作  才過紅綠燈

回家路上的我  思緒有點雜亂

有點臉紅心跳的感覺  卻知道死小鬼只是鬧著玩的  畢竟他很幼稚

一下感覺是活在夢中  但下一秒卻又馬上回歸現實

畢業當天  我寫了兩張小卡片給我最要好的兩個朋友

一個死小鬼  另一個是女生 (酷酷女)

裡面我寫的真情流露 

認識他們多好之多好  能夠和他們當朋友很開心之類的

但死小鬼的信裡面  我還寫的蠻肉麻的

不像是平常的我能那麼勇敢的寫出來的

就這樣我們都從國中畢業了

直到登記分發那天我們又回學校了

那天我有偶遇到死小鬼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和他會格外的沉默

他走過來我旁邊對我說:「你的那封信我還沒看  但是我丟掉了」

「喔 是喔  所以重點呢?你跟我說幹麻」我情緒很平靜的回他  但心裡卻有點小失控

「沒有阿  就丟掉了  反正沒有很重要」他回

「喔  也對拉  反正那是我無聊寫寫的而已」我依舊平靜的回覆著

事實上他已經看過那封信了  內容應該一清二楚了  但是為了逃避尷尬所以才掰出這種理由

那天之後  我和他從麻吉慢慢的回到那種  最陌生甚至可有可無的人。

 

 

 

以上打的都是夏天的真實故事^^ 

但是國中三年和死小鬼所發生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用打的真的打不完  所以就大概形容一下當時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