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夏天媽老是望東望西的~我心理的OS是:以前不會這樣~現在越來越嚴重了

例如手機明明拿在自己的手上卻常常叫我打給她找手機

要不然就是昨天把重要的東西放在謀個地方~然後隔天要用的時候望的一乾二淨

比較嚴重的是~謀天的晚上夏天媽去7-11繳錢~過了幾分鐘之後~聽到樓下再按對講機

一聽聲音是夏天媽~ 原因是因為她忘記帶鑰匙

 

她上來之後對著我說:ㄟ害~現在出門忘記帶鑰匙~以後會不會忘記回家的路

然後我就回夏天媽說:北七~賣歐北共~你還沒那麼失智

還有一次再睡覺的時候~我就想說夏天媽的頭髮也留太長了吧~每次洗完頭都跟蕭婆一樣

然後我就跟她說:ㄟ~歐巴桑 你頭髮那麼長不去剪一剪~工作的時候不會熱喔

夏天媽回我:是會熱阿~不過我覺得我最近的頭髮越來越少了~

於是我直接過去抓一把她的頭髮起來說:哩勒ㄎ一笑喔~頭髮蓬成這樣還嫌少~你看看跟你同年紀的那些阿桑~都禿的跟尼姑一樣了好不好

然後隔天夏天媽就去把頭髮剪短了~與其說剪短不如說只有打薄而已~

她剪完回來我就開玩笑的跟她說:對嘛~這樣才能繼續開巡迴演唱會阿  (因為夏天媽有燙過頭髮~我都會笑她跟惠尼休士頓很像)

 

其實當每次夏天媽在開自己玩笑的時候~我都會蠻心疼的

其實想想~時間過很快~夏天媽好像真的有點年紀了

人到一定的年紀~白頭髮漸漸會自己長出來~

每次夏天媽再照鏡子的時候都會自己在那邊說:看您老師~白頭髮又變多了

這時候我通常會跟她說:妳有顧慮到跟妳同年紀那些歐巴桑的感受嘛~頭髮禿光又白光

然後每次聽我說完話之後~又開始變回愛罵髒話的正常歐巴桑

 

有很多次我都會自己在想~時間真的過很快耶~然後每過一年夏天媽又多一歲

她到底什麼時候才能退休享福阿~

我們家的三的小孩(包刮我本人)和夏天媽都在工作~但好像每個月的支出都只會打平並不會多出來

想想夏天媽也已經自己工作辛苦了13年了~中間根本都沒有休息過~也沒去哪玩過

我真的好想要有一筆錢給她去玩一下喔~唉~~~

不過每學期又要繳貴死人不償命的學費~根本沒多出來的錢嗎~

 

幹~雞掰ˋ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