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認識死小鬼的人~麻煩閱讀一下夏天的 http://honeybaba.pixnet.net/blog/post/46850894

http://honeybaba.pixnet.net/blog/post/46944709

 

「叮咚~有人在家嗎?」昨天晚上即時通非常突兀的被敲

「?」

「最近過的怎樣」死小鬼問

「還OK」夏天回

「是喔~那你最近都在幹麻?」死小鬼問

「沒幹麻」夏天回

「你話變少了」死小鬼說

「嗯」夏天回

「你以前不是最愛講話了 幹麻變的那麼安靜」死小鬼說

「我有事要忙」其實夏天只是不想繼續和他多聊

「你變了」死小鬼說

夏天沒有回他~

過了5分鐘死小鬼又說「我覺得從以前到現在你變好多 尤其是個性」

-----------------------------------------------------------------------------------------

聽到死小鬼說這句話的時候~突然想起去年的國中同學會

國中的班長C女找了20幾個還在呼吸的同學舉辦一場睽違超久的同學會

我們同學會舉辦在二中的一間焗烤店~但是因為人太多了~分了三桌  左邊讀書人A桌  中間男女哈拉群B桌  右邊的C桌則是一些夏天稍微熟的朋友

原本一進去夏天是打算去坐C桌~但是被一個娘娘腔硬拖到B桌~這個娘娘腔從國中就每天粘著夏天~而且還會打女生~體重大概55公斤~所以人家也都不把他當男的看~

那邊的飲料免費提供一人一杯(伯爵奶茶)~喝完可以無線續杯~夏天喝到一半的時候~娘娘腔竟然說很口渴把夏天剩下的直接喝掉~靠...靠...靠...臭SISI

然後就開始B桌的聊天~B桌裡面還有坐著一個夏天國中認識的那個同志~他變的好高~183公分~67公斤  因為有他這騷屁股的加入~讓B桌氣氛每分每秒都處在很歡樂的模式

過了30分鐘左右~夏天偷偷看了一下C桌~一片死寂~明明同學會C桌的人卻做各的事~所以夏天就換到C桌交流交流~死小鬼就在那桌裡面~

當時只剩下死小鬼左邊的位子~夏天就很自然的坐下來~當時看到死小鬼臉上的表情是有點尷尬的~那種表情有點歉疚~好像我和他是陌生人的那種歉疚

所以夏天在C桌和人家打屁的過程~死小鬼都故意不理~當作沒聽到~硬要聽自己的音樂假忙碌

這時候夏天就拔掉死小鬼左邊的耳機~「ㄟ~難得同學會 你來這裡聽音樂 有沒有搞錯?」夏天說

死小鬼搶下夏天手上的耳機繼續目中無人~

夏天又再次把死小鬼的耳機拔掉~「你最近都在幹麻?寒假有沒有規劃」

「賺錢」死小鬼露出一臉愛理不理的樣子

「我也在賺錢耶~你時薪領多少阿?」夏天問

「1小時110」死小鬼回

「天殺的...我做的要死不活才領95」夏天回

「喔~關我屁事」死小鬼說

「所以你現在也是半工半讀嗎?」夏天問

「嗯」死小鬼回

就這樣夏天和死小鬼這樣的一問一答維持了1個小時~因為是久久一次的同學會~所以夏天不想搞砸

以夏天的個性來講~根本不會做出用自己的熱臉去貼別人的冷屁股這種事

 

 

 

夏天只是看在他~在我國中和我曾經是三年非常非常要好的麻吉~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才例外這一次拉下臉~

晚上10點C桌的男生提議要去唱歌~問夏天去不去~夏天就說等等有事~委婉的拒絕了

其實是因為有死小鬼要去~所以我才不想去的~難道還要去那邊和他大眼鄧小眼?

國中的三年~夏天和死小鬼每天會一起胡鬧的白痴事蹟都很完整的存在夏天的回憶裡

只要每次朋友約要打球~夏天第一通打電話約的就是死小鬼

只要每次朋友約要逛夜市~夏天第一通電話約的也是死小鬼

不管那群朋友裡面是不是有討厭他的人~夏天也都會語言上溝通~要他們通融一下~讓死小鬼參與

有一次唱歌唱到晚上12點多~死小鬼的老爸打來罵他~要他趕快回去

夏天二話不說就走出包廂外~打了計程車公司的電話~因為已經很晚了~他們說要叫車要貼一些錢

因為死小鬼剛好身上沒剩半毛錢~夏天也直接塞了一張500圓給那位司機~要他剩的錢直接給死小鬼

也幫他要到他喜歡的那個女生的即時通和電話~

有次死小鬼惹到隔壁班一個叫巨砲的人~也是夏天幫忙出面才沒發生什麼慘案

我覺得我義氣已經做盡了~但卻在分發那天跟我說了那句話~同學會那天又給我擺架子~讓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心寒~

-----------------------------------------------------------------------------------------

「我一直都沒有變~變很多的人是你~我還是以前的個性~以前的待人模式~完全都沒有改變過」

「你知道那天同學會結束之後~你讓我的感覺有多度爛嗎?你知道你那高調的個性讓我看了有多不爽嗎?」

「你在我國中三年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人~我覺得我對你這個朋友盡心盡力~甚至可以說完全奉獻」

「而你呢?你只是默默的接受這一切~沒有任何感激~雖然我也不求你的回報拉」

「你知道同學會回來那一天~我只覺得你很白爛~難相處~耍高調」

「我想對你說的只有~好好的人不做硬要做畜生~那天回來後真的很想打電話跟你說一句:(你真的很靠杯你知道嗎?)」

「現在的我~已經不可能和你回到以前那樣的麻吉~我再也不會在用我的熱臉貼你的冷屁股~」  

以上都是夏天回給死小鬼的~死小鬼什麼都沒回~看完最後一句就直接離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