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上了最後一堂健身房的教練課~

按照慣例~先用跑步機軟身10分鐘~然後在去找教練拉筋

夏天雖然年紀輕輕~不過筋卻超硬的

其實夏天在幼稚園時期筋軟到可以翻跟斗~國小體適能成績也不錯~手都可以很輕易的摸到地上(彎背摸地這個動作)

不過自從夏天開始接觸游泳的時候~每次游泳前都不會拉筋~都直接下水去游~其實只是自己懶惰

所以久而久之筋骨就變的很硬~現在都摸不到地上了

今天因為是最後一堂課~所以教練整個殺紅眼

首先是將我腳舉高以直線的方式往胸口壓~前面3堂都壓到一個定點就不會再往前壓了

不過今天卻好像要把夏天殺的片甲不留~邊壓邊叫我忍耐

不過真的超痛的~骨頭都ㄎㄚㄎㄚ叫了~

第二個姿勢是將小腿彎曲~小腿貼住大腿~一樣往前壓

這次小腿已經推到平貼胸口了~感覺大腿裡面快炸開了

原本一直忍痛~不過已經到極限了~我就喊了一聲(斯)...

沒想到教練聽到之後~還是丟下了一句:忍耐

當時夏天的臉都快變關公了~整個爆紅

 

拉完筋後~今天要學的是腿部的

第一樣器具是坐著~然後旁邊有鬆緊度可以條整 12是最緊~也可以條重量

然後小腿下面一點的地方要朝下面~將那樣種物往上踢

這樣器具做了13下~不過...夏天第一天上教練課的時候~我記得他是說道具的次數是依照自己的體重去算的

例如50公斤可以做5下+3下~夏天是62公斤~所以應該是6下+3下才對阿~怎麼做13下

不過夏天覺得教練說的有道理~前面的6下是自己本能能做的~後面加的次數是極限(對初學者來說拉)

做完3組這個後繼續學下個器材

第二樣是躺著將小腿放在一個正方形板子上~膝蓋要微彎~然後將板子往上踢~不能完全踢直

一開始什麼都沒加是還好~做第二組的時候教練放了2個大圈圈~他說那是加重量的

開始做第二組...ㄝ...有點ㄍ一ㄥ喔~不過還是ㄍ一ㄥ過13下了~

做最後一組~教練又多放2個~他說這是200公斤~光聽就有點卻步了

不過夏天還是很認真的照做~到第四次整個感覺到人生跑馬燈開始在跑~小腿在支撐重量~竟然腦袋會有升天的FU~

 

今天教練整個大放送~又帶我去多做一個腹部的~

腹部比較簡單~每組25下~可以做4組

做完腹部教練又自己貼時間幫我拉筋~揪甘心耶!

看來明天又要全身痠痛了~等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